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澳大利亚陶艺家在我校举办“反战”主题陶艺讲座
时间:2015-04-22 09:56:18   来源:  作者:涂文婷  点击数:

  4月21日,澳大利亚陶艺家戴安娜·威廉斯在陶艺中心举办《我的艺术生涯》讲座,为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陶瓷艺术作品鉴赏》课。

戴安娜现为澳大利亚陶瓷绘画协会会长、澳大利亚陶瓷艺术教师协会会员、堪培拉陶瓷协会会员。讲座中,戴安娜用幻灯片给现场观众展示了她创作的一系列“反战”作品,这些作品以陶瓷为载体,结合自然界中形态各异的造型、多变的色彩、精致的绘画以及丰富的想象,创造出了一个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导弹”――形似导弹又与多种艺术手段相结合的陶瓷作品,向大洋彼岸的战争提出了无声的抗议。戴安娜告诉我们,这一系列“反战”作品的灵感来源于伊拉克战争。她的丈夫和儿子现为澳大利亚海军,而且她的儿子随时有上战场的可能。作为一名艺术家,作为一名母亲,怀着对世界和平的渴望以及对儿子安危的担忧,戴安娜创作出这一系列的作品,呼吁世界和平。作者巧妙地把陶瓷艺术与“反战”主题相结合,不仅让同学们更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也让陶瓷艺术进一步展示了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