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中心概况

部门概况
时间:2023-12-31 09:51:3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是景德镇学院以国际型人才培养、外国留学生招生、国际师资交流为目的而专门设立的部门。中心的主旨是:在全球范围内配置优质教育资源。以双向输出输入生源、引进海外师资和海外实习等方式,使学生树立起面向全球化就业的学习动机、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最终使学生在学识、视野、思考力等方面,具备高素质国际型人才的基本要求。中心成立以来,已和英国格罗斯特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韩国建国大学、韩国圆光大学、美国布隆菲尔德大学、肯尼亚基西大学、美国波士顿美术馆艺术学校、法国艾瑞高等应用研究院、泰国东方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俄罗斯斯特罗加诺夫工艺美院等高校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开展学术交流、联合培养学生、学生海外实践等合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丹麦与中国友好协会、俄罗斯美术家协会、联合国安徒生文化组织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基金会等组织建立文化与学术交流。开展陶瓷文化国际学术交流,成功举办了“传承与超越——‘一带一路’瓷都再出发国际学术研讨会”、“传承与创新:学校的使命与担当——首届中国陶瓷艺术教育论坛”、“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景德镇国际研讨会”等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了“走进非洲”景德镇学院陶瓷艺术作品展、“传承与创新:景德镇学院陶瓷艺术教育成果展”、“瓷国之光·一带一路新篇章”等系列陶瓷文化交流活动。学校分别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合肥学院、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产学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拓展办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