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景德镇学院教师在美掀“瓷都旋风”
时间:2014-04-08 09:57:39   来源:景德镇学院  作者:  点击数:

由景德镇学院与民革江西省委会、景德镇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瓷行天下逐心梦·瓷都艺术家美国交流讲学行”活动,已于3月29日顺利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

经作为主要承办方的景德镇学院国际教育中心组织推荐,我院共有8位教师获得特别邀请随团前往世界顶尖艺术殿堂——芝加哥美术学院(SAIC)进行讲学,同期还访问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UWM)、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Cincinnati)、俄亥俄州立大学(OSU),美国著名陶瓷釉料生产企业Mayco公司,并参加了美国陶艺教育学会(NCECA)举办的盛大年会。



    美国陶艺教育学会会长在密尔沃基接见代表团一行



与威斯康星大学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合影


在芝加哥美术学院,面对近30名选修“陶瓷装饰”和“陶瓷成型”课程的美国学生,我院教师们现场教学展示了拉坯、手指瓷画、釉上绘画、釉下青花、五彩等富含千年瓷都独特瓷语言的陶瓷艺术技艺,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在场的老师们个个都成了明星,每人在讲解时都被团团包围,学生们不时的提问并认真的做着笔记。芝加哥美院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次的课堂带他们进入了一场饱含景德镇深厚陶瓷文化底蕴与东方艺术特色的文化盛宴。

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市,代表团参加了美国陶艺教育学会主办的、有全世界数千名艺术家参加的盛大年会。大会的丰富艺术交流活动和令人目不暇接的展览带给大家强烈的视觉和观念冲击。会议期间,代表团受到NCECA主席的特别接见,还应KarenGunderman教授的邀请访问了威斯康星大学,受到该校师生的热情接待并每人获赠一份手工陶艺礼品。会议结束后,一部分教师继续前往美国东部参观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等艺术设施,另一部分则访问了辛辛那提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以及美国著名的陶瓷釉料生产企业Mayco公司。



张宝青老师与张苏波老师在芝加哥美院现场进行拉坯教学


张苏波教授在芝加哥美院现场授课



王安维教授在芝加哥美术学院现场演示授课


整个访问期间,通过展示景德镇独特的陶瓷文化魅力和撒播友谊的种子,令众多美国师生和艺术家表达了想与景德镇进行进一步艺术交流和合作的强烈愿望。在访问的不少城市,当地的艺术界、商界、和华侨界团体都纷纷邀请代表团参加他们举办的特别晚宴。当知道我们来自中国瓷都时,无论在街头巷尾,或是在旅店餐馆,当地民众都对代表团成员们表现出格外的热情和友好。借用美国当地媒体的说法,瓷都艺术家代表团此次美国交流讲学行掀起了一股不小的“Jingdezhentornado(景德镇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