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我院国际陶艺交流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13-11-15 09:58:08   来源:景德镇学院  作者: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我院北苑热闹非凡,来自美国、加拿大,和韩国等多个国家的陶艺家与学院部分师生一起,共同参加了景德镇学院国际陶艺交流中心的启用活动。该中心位于风景优美的陶艺培训基地制作楼三楼,可俯瞰古窑风景区全景,使用面积约800平方米,设计大方简约,有loft风格的艺术家宿舍,有设备齐全的工作室,还有沙龙氛围的艺术交流和作品展示区,可容纳十余位国内外艺术家同时驻场。




启用当天,世界著名陶瓷艺术家、素有“加拿大陶艺之父”之称的Walter Ostrom教授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存在之美”的艺术讲座,氛围热烈,互动性强,茶歇时间还可一边享用各类免费饮料和美味糕点,一边作自由交流。到访的国家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市领导以及学院领导也对现场活动作了观摩并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鼓励。据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翁彦俊介绍,国际陶艺交流中心的启动是学校建院升本后迈出的一项重要发展步伐,为开展与国外高校和艺术机构的人员互派等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将改变我市在国际陶瓷艺术交流方面重心过于集中在东市区的局面,从而使西区的高校资源和陶瓷研发生产资源得到更好地利用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