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我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教席工作组赴上海开放大学学习交流
时间:2021-05-18 08:48:4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国教轩)为进一步夯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内涵建设,学习兄弟高校在国际教育领域的成功经验,拓展横向合作渠道。近日我校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负责人郑文莉、办公室主任童心和陶瓷文化研究所所长吴维惠一行前往上海开放大学,与该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远程与开放学习姊妹大学网络(东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教席与姊妹大学网络”之间的横向合作进行磋商。

上海开放大学“远程与开放学习姊妹大学网络(东亚)”负责人翁朱华和学术秘书李豆南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席工作组。座谈会上,郑文莉和吴维惠分别介绍了我校“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创建四年来在人文交流、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翁朱华就上海开放大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成功经验进行了阐述。座谈结束时,双方就今后开展共建教席网课和联办学术活动、促进中国文化的全球共享与文明互鉴的横向合作进行了协商。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姊妹大学网络项目自1992年起实施,自2016年开始每四年对主持单位进行一次工作评估,决定是否延续协议。1997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远程与开放学习姊妹大学网络(东亚)”,由上海开放大学作为主持单位,是中国最早的该类网络。该网络致力于充分利用学科优势与专业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开放远程教育领域的知识传播、资源共享和学术发展,至今已有24年历史。该网络现有英国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20家海内外成员单位。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