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彰显中国文化自信 体现地方高校担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我校“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续签报告
时间:2022-02-23 08:36: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2月3日,正值一年一度的立春前夕,景德镇学院原校长、“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主持人、博士生导师陈雨前教授收到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公函:景德镇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建设合作协议续签报告获得批准。这标志着我校“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建设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估,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该教席项目建设领域开始了为期四年的新一轮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在公函中充分肯定了“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创建四年来在促进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的国际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创意产业领域的知识共享和能力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支撑。

“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自2017年5月落户我校以来,学术团队紧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先事项和教席目标任务,携手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立足瓷都,面向世界,以促进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领域的国际合作为抓手,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术研究花繁叶茂、人文交流风生水起、国际合作好戏连台,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评价和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体现了一个地方本科院校的国际担当。

我校关于续签“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后续建设协议的请求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保持了中国作为世界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引领者的国际荣誉,维护了中国作为瓷之母国的国际形象和中华民族在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领域的尊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

据悉,在景德镇市昌南新区和市城投集团的支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大楼即将在景德镇国瓷小镇名坊园艺美产业隆重落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教席团队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扣“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时代使命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谋势而动,主动作为,守正创新,精准发力,积极推动教席和学校事业行稳致远,使之永驻千年瓷都景德镇,促进世界领域的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丽青/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