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国际交流

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大使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2-11-09 11:38:5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黄梓悦、肖兰芳)11月8日下午,值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召开之际,在市外办的支持下,特邀嘉宾日本驻上海总领事大使赤松秀一,上海云间美术馆馆长徐迪旻,日本驻上海副领事川畑晓绘、坊城慈良等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叶观荣热情接待,党政办公室主任程立新、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郑文莉、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雪政、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于芳、美术馆馆长郑丰银等陪同参观交流。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大使赤松秀一一行参观了美术馆,领略了书法展、陶瓷展的魅力。汪开潮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隽秀多姿的书法作品与美轮美奂的各式陶瓷艺术作品,双方还就日文与汉字的联系、书法作品与景德镇陶瓷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音乐舞蹈学院,通过于芳院长对瓷乐发展史、瓷乐器的介绍以及瓷乐队乐曲演奏,让来访者感受到了瓷乐的独特魅力。



在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实训基地,来访嘉宾不仅观摩了学生的艺术作品展,还现场探索和体验了瓷上书法,汪开潮与赤松秀一分别在陶瓷盘上书写“和”字并署名盖章,叶观荣书记表示,中日之间的友好关系,用一个“和”字最能体现。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努力促成我校与日本高校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斌权/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万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