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教席之窗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一行走访我校教席大楼
时间:2022-11-10 14:10: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孟伟)11月8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丝路百城传”丛书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彩荣一行5人在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位于名坊园艺美产业园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大楼。



人文学院副院长、景德镇学研究中心主任陈猛博士向客人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在陶瓷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陶瓷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在陈猛引导下,陆彩荣一行参观了教席大楼内宋代景德镇青白瓷、陶瓷古彩与现代陶艺、“走进非洲”主题陶瓷艺术展等三个展厅的展陈作品。作品展示了景德镇不同历史时期的特色陶瓷、景德镇传统制瓷、古陶瓷修复,陆彩荣一行对展厅的展陈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誉。景德镇不愧是闻名世界的千年瓷都,素以“汇天下良工之精华,集天下名窑之大成”“匠从八方来,器成天下走”而著称。郭沫若诗曰:“中华向号瓷之国、瓷业高峰是此都”。景德镇以瓷业主撑一城,历千年而不衰,引举世之瞩目。




市文联、校国教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参观。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斌权/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万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