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国内交流

我校陈猛博士参与《景德镇陶瓷简史》《景德镇陶瓷史话》编纂工作
时间:2022-07-27 16:36:3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人文轩)7月22日,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组织、景德镇市东方古陶瓷研究会执行的官编《景德镇陶瓷简史》《景德镇陶瓷史话》编纂工作启动式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景德镇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陈猛博士受邀参与该出版项目的编纂工作。

​仪式上,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蓉简要介绍了编撰出版《景德镇陶瓷简史》《景德镇陶瓷史话》的相关背景,编写组专家李峰对编撰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李峰指出,《景德镇陶瓷史话》是以《景德镇陶瓷简史》为依托,以史实为线索的通俗性读物,主要服务于景德镇陶瓷文化普及与传播。

据悉,此次计划编撰出版的《景德镇陶瓷简史》《景德镇陶瓷史话》为官版性质,不署个人名。编写组在市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开展编纂工作,编写组成员包括北京大学秦大树教授、景德镇御窑博物院江建新研究员等国内著名陶瓷文化专家学者及景德镇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青年学者等。



我校陈猛博士作为青年学者代表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编撰出版《景德镇陶瓷简史》《景德镇陶瓷史话》是助推景德镇成为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促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也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对推动景德镇陶瓷文化在传承创新中发展繁荣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编纂工作。”

(编辑:孟伟/一审一校:陈猛/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郑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