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国内交流

冯绍华教授参加陶瓷职业技能国家标准评审会
时间:2022-08-09 16:41: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陶研所)日前,我校景德镇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陶瓷研究所所长冯绍华教授,代表江西省产瓷区,参加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陶瓷产品设计师”、“陶瓷工艺师”国家标准专家评审会。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依据,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代表行业最高水平,是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技术规程》的要求,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根据行业新技术,新发展,新变化及整体性,等级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来制定的,使标准更具代表性,有效性和适宜性。陶瓷职业技能国家标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相匹配。

此次陶瓷职业技能国标的制定,对全国各类陶瓷技能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冯绍华/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郑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