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中国大使大讲堂”揭牌仪式
时间:2023-03-23 16:50:4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文|周灿/|董海强、刘雪松)321日下午,我校在一号报告厅举行中国大使大讲堂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叶观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万文军,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高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涂中勇,景德镇陶瓷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柴立民,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前驻外大使林琳,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员、前外交官员廖元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主持仪式。

 陈运平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对我校中国大使大讲堂未来在对外交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表示殷切期许。他表示,中国大使大讲堂的设立是推进有鲜明特色与国际接轨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具体举措。他希望通过中国大使大讲堂,为青年学生打开一扇通往世界的窗户,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世界眼光,激发创新灵感,更好的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报国担当。学校也将以中国大使大讲堂揭牌为契机,继续深化与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的合作交流,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方面发挥更好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国际教育活动,不断筑牢青年学生热爱和平、维护正义、共同进步的思想根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和景德镇国家试验区建设、为践行世界瓷都景德镇学院肩负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赋予的文化与教育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林琳就如何充分发挥中国外交官联谊会的资源优势,夯实中国大使大讲堂的内涵建设,擦亮人文交流的金字招牌表示了独到思考。他表示,学校要继续保持地方性、应用性、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国际化发展之路。利用好自身优势,放眼全球,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就。他希望中国大使大讲堂的正式落地,能够有助于我校青年学子加深对外部世界的了解,开阔视野,明确人生方向,树立更加宏伟的目标。

 涂中勇表示,中国大使大讲堂为景院学子传经送宝,提供前行的指引。这既是外事知识进高校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他指出,当今世界竞争日趋激烈,合作也更加紧密,国家发展需要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在景德镇打造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国际范式的进程中,也更需要我们运用世界眼光和陶瓷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他希望我校中国大使大讲堂越办越好,为建设好国家试验区,集聚智慧和力量,为景德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后,叶观荣和高翔与林琳一道,共同为中国大使大讲堂揭牌。

 据悉,中国大使大讲堂能够拓展我校广大师生国际视野,开展国际化思想政治教育,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学校与各国政府建立教育科研和文化交流合作起到智囊作用

 校党政办主任程立新、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郑文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郝海旺、团委书记赵新等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郑文莉/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万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