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中国大使大讲堂”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25 16:04: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徐跃华321日下午,在与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大使大讲堂”揭牌仪式落下帷幕之际,“大使大讲堂”正式开讲。会长林琳大使在学校一号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和来自景德镇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以及“试验区”国际交流中心的嘉宾做了一场题为“悠悠外交路,浓浓非洲情——从事对非工作30年有感”的专题讲座。

林琳从自然景观到人文交流、从贫穷时期的大国情怀到发展中的“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从我国的外交政策出发,结合自身30年的对非外交工作经历和重大历史事件,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我国与非洲国家的外交风雨历程、我们国家“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外交政策以及外交官所需具备的“忠诚、使命、奉献”的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师生对我国的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有了进一步认识。

大使的讲座处处饱含真情,从思想高度上、内容深度上和视野广度上带给在座师生以及嘉宾耳目一新的认知与感悟,林琳深切寄语广大学生胸怀天下、学用并举、励志成才,为强我中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学习。讲座在来自各学院学生们与大使的精彩互动中圆满结束。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郑文莉主任主持讲座百余师生与嘉宾参加讲座。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郑文莉/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万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