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等一行走访我校教席大楼
时间:2023-03-25 16:12:3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聂静315日,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等一行50多名宾客在人文学院院长陈猛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位于名坊园艺美产业园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大楼。

陈猛博士向客人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在陶瓷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陶瓷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陈猛博士的引导下,邱克楠一行参观了教席大楼内宋代景德镇青白瓷、陶瓷古彩与现代陶艺、“走进非洲”主题陶瓷艺术展三个展厅的展陈作品。重点参观了景德镇青白瓷展厅,介绍了景德镇传统制瓷、古陶瓷修复技艺邱克楠一行对展厅的展陈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本次参观是“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活动的一次重要行程安排,是中国艺术名校创联基地(CFAC美院基地)致力于促进陶瓷文化遗产保护、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的生动体现。

据悉,中国艺术名校创联基地(CFAC美院基地)是由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多所独立建制的专业美术院校分别设立创作基地,以及景德镇学院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创新”教席(内设青白瓷博物馆)、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及运营中心等单栋建筑组成是一个集教学、学术交流、艺术创作、产教融合及研发等多功能的综合基地。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周灿/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万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