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教席之窗

蒂埃里-普罗沃斯先生及其夫人来我校教席大楼交流
时间:2023-04-14 15:22: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国教轩)4月12号上午,法国著名社会活动家、金融家蒂埃里-普罗沃斯先生及其夫人许茗女士参观景德镇学院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大楼,景德镇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郑文莉、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钟振华一行参加会见。

蒂埃里-普罗沃斯先生是法国波旁王朝王室后裔,曾荣获法兰西艺术科技大学金质勋章,并接管了创建于1768年的法国陶瓷品牌FabriquesRoyalesduDauphin家族品牌2020年任全球原创设计联盟轮值主席。其夫人著名中国服装设计师许茗女士自1990年起连续近20年担任央视春晚、元旦晚会、奥运会、残奥会闭幕式等许多大型活动的服装总设计师是继张曼玉、巩俐之后第三个登上法国著名杂志《巴黎竞赛》杂志的华人女性,被法国艺术科学文学学会授予最高级别铂金奖章。蒂埃里夫妇在参观景德镇学院教席大楼陶瓷艺术展厅后,被中国陶瓷文化的前世与今生的故事深深打动。蒂埃里先生认为,文化无国界,世界就是一个大家庭,艺术没有固定的模式,不需要语言就可以沟通。明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也是中法文化年,希望有机会将灿烂美丽的陶瓷文化带到法国,讲中国一带一路陶瓷文化的故事,让法国人民共享景德镇陶瓷文化盛宴

此次访问,蒂埃里-普罗沃斯夫妇为我们实现陶瓷文化走向法国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郑文莉/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汪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