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国内交流

我校赴深圳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时间:2023-06-10 09:30: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童心)2023年6月7日,由景德镇学院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景德镇陶瓷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中心、景德镇陶瓷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ChinaLandscape·景色正好国际当代陶艺展隆重亮相“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清平、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郑文莉赴深圳参加此次活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清平、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郑文莉

赴深圳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会” 主办方工作人员摄

此次展览分为传承、创新、融合三大主题其中传承主题主要展示20多位景德镇陶瓷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代表性作品;创新主题集中展示一大批当今陶瓷艺术领域具有创新创意理念思维的艺术家作品;融合主题则是组织了世界20多个国家陶瓷艺术家创作的陶艺作品。

我校教授程云的作品《寒窗初春》《瓷都玉痕》《山花烂漫》在展览中展出。作品构思巧妙构图新颖,是传统青花的当代创新,富有时代气息与审美特色。

展会现场合影 主办方工作人员摄

原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造型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履生现身展区,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并对作品进行解读。

原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并对作品进行解读

主办方工作人员摄

景德镇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胡雪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林蓉,主办单位景德镇陶瓷文化国际交流中心马莉萍主任、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中心王莲花也亲临会展中心指导工作,展会受到胡雪梅市长和林蓉部长的大力支持。

胡雪梅市长和林蓉部长亲临会展中心指导工作

主办方工作人员摄

据悉,本次展览是深圳与景德镇市首次在文博会共同举办国际陶艺展,“圳”“镇”联合,双城互动,优势互补。在深圳举办国际陶艺展,也是景德镇办好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一项创新举措!两地籍此探索打造一个富有新时代特色的陶瓷艺术国际交流平台,链接世界各国陶瓷艺术家的新思维、新观点,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精心呵护陶瓷文化根脉,深化交流互鉴,推动陶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产业质效,共创有世界意义、中国价值的当代陶瓷文化产业的未来新图景。

(编辑:刘卉/一审一校:周灿/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汪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