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国内交流

香港师生“江西省历史文化及魅力瓷器内地研学团”来我校交流学习
时间:2023-08-05 12:47:4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虞高明)8月4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国际合作与教师发展中心石文兵副主任带队,香港师生“江西省历史文化及魅力瓷器内地研学团”(下简称“香港内地研学团”)一行44人来我校交流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热情接待,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郑文莉等相关人员陪同。

合影    虞高明摄

香港内地研学团来到我校艺术学院实训中心,参观了艺术学院学生作品,近距离感受了陶瓷的神秘魅力,我校教师为研学团成员师生详细介绍了陶瓷的历史渊源、工艺技巧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表现,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香港内地研学团的师生纷纷赞扬我校学生的手工和创意能力。

香港内地研学团在艺术学院参观大学生作品    虞高明摄

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DIY体验开始了,香港内地研学团成员与我校师生共同制作陶艺作品,从捏陶、刻画纹饰,到上釉、烧制,每一个环节都让大家领略到陶瓷艺术的精妙之处。参与者们不仅体验到了陶艺创作的乐趣,还深刻体会到了耐心、坚持与合作的重要性。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陶瓷制作,对艺术创作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珍视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陶瓷DIY体验现场    虞高明摄

为表示双方友好,香港内地青年义工交流协会副主席庄树翔赠予我校感谢状、香港裘锦秋中学(屯门)副校长张锦添赠予表达感谢的锦旗以及刻有两校校名象征友谊的木雕。我校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乐茂顺也亲笔画虾瓶,并赠予香港研学团。

双方合影    虞高明摄

乐茂顺大师赠与亲笔画虾瓶    虞高明摄

香港内地研学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美术馆,美术馆馆长郑丰银热情接待研学团对我校美术馆学生和老师的藏品表示赞不绝口。

在这次跨越文化界限的交流中,陶瓷艺术成为了连接双方交流的桥梁,让香港内地研学团的成员与我校师生在创作中相互启发,在交流中相互成长,此次交流学习,必将成为师生们美好记忆中闪耀的一笔,也定会在文化交流的舞台上续写新的篇章。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周灿/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胡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