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国际交流

德国马丁路德大学HelgeBruelheide教授一行访问我校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3-08-22 13:01: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程然然)8月18日,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腾贝格大学Helge Bruelheide教授、瑞士苏黎世大学Merry Schuman教授、德国吕讷堡大学SylviaHaider教授、德国综合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TesfayeWubet博士、StefanTrogisch博士一行访问我校江西省特色资源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校科研处处长杨波热情接待了HelgeBruelheide教授一行,双方就目前正在开展的中欧合作项目(二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8月18日,HelgeBruelheide教授一行参观我校相关重点实验室     赖旭辉

据悉,HelgeBruelheide教授一行此次来中国,主要是参加中德国际合作项目-TreeD林地-研讨会,该研讨会于8月9日至13日在浙江钱江源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功举办。TreeD项目依托于钱江源站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基地(简称BEF-China)开展邻居水平树木相互作用及其对生态系统功能影响的研究,以此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我校自2008年开始参与BEF-China实验平台的建设工作,依托江西省特色资源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2017年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签署了联合建设BEF-China实验平台合作协议,2018年与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腾贝格大学签署依托BEF-China实验平台联合开展研究及平台建设维护的国际合作协议(第一期2018-2022年),2022年与马丁路德·哈勒维腾贝格大学达成续签(第二期2023-2027年)。作为地方高校,通过国际智力合作,建立了景德镇市景德镇学院海智计划工作站,集合科研团队内的中外科研人员力量,为区域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和物种保护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HelgeBruelheide教授曾多次访问我校,是我校的“老朋友”。时隔四年,HelgeBruelheide教授带领学术同行再次访问我校,对我校的新校区及学校各个方面的变化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对多年来景德镇学院对BEF-China实验平台建设、对中德TreeD林地项目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期待着双方能有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同时也表示愿意为景德镇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8月上旬,HelgeBruelheide教授科研团队在江西BEF-China实验平台基地进行野外调研

  图片由HelgeBruelheide教授科研团队提供

目前,TreeD项目德方学生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的学生共计二十余人在BEF-China实验平台开展实验工作。

(供稿:科研处)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杨波/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胡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