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国际交流

景德镇学院第二届传承与创新成果展亮相第20届瓷博会
时间:2023-10-19 10:17: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邓舒馨)10月18日上午,第20届瓷博会在景德镇陶博城隆重开幕我校依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平台,围绕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实验区工作,举办了“景德镇学院第二届传承与创新成果展”亮相1号展厅。我校党委书记叶观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到现场参观指导。展览吸引了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民革景德镇市主委、景德镇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筱松,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李良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国华,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肖绚,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李雄德,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校长冯小苏等来宾驻足参观。

开幕式现场      景德镇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余乐俭摄

此次成果展参展的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有的作品深深植根于我国传统文化,以传统技艺为基础,加入了现代审美元素,体现了古今融合的美学理念;有的作品则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创新精神,以全新的艺术语言和形式,诠释了陶瓷艺术的无限可能。师生们展出的作品在瓷博会中大放光彩,充分展现了我校艺术专业师生的精湛技艺和丰硕的教育成果,让每位来宾感受到陶瓷艺术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景德镇学院第二届传承与创新成果展展厅      艺术学院供图

我校作为定位于“地方性、应用型”的高校,近年来在推动地方陶瓷艺术发展和陶瓷艺术教育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陶瓷文化学术平台、陶瓷文化对外交流、陶瓷艺术学科建设、陶瓷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出了累累硕果。

校党委书记叶观荣参观展览      艺术学院供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参观展览      艺术学院供图


观展交流      艺术学院供图


观展交流      艺术学院供图

此次展览向全社会全面展示我校优秀陶瓷艺术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产学融合发展,提升传承与创新教学教育学术竞争力,提升专业自信和行业活力,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未来,我校将继续致力于陶瓷艺术的研究与创新,传承和发扬我国陶瓷文化,更好地擦亮“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邓舒馨/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