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国际交流

景德镇学院“罄音”瓷乐团、景德镇大鼓亮相2023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
时间:2023-10-22 10:40: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陈银玉)瓷行天下,贸连全球。1018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恰逢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隆重举办之时,2023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国际陶博城会展中心序厅盛大开幕。景德镇学院“罄音”瓷乐团、景德镇大鼓应邀参加了本届瓷博会。

“罄音”瓷乐团文化传承馆展演      吴雨泽摄

在文化传承馆,瓷乐团、景德镇大鼓参加了由景德镇国家陶瓷版权中心组织的非遗主题展演。十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武,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叶建春,江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延彬,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和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等领导嘉宾观看了“罄音”瓷乐团和景德镇大鼓的演出,洪亮的瓷鼓声,清脆的瓷笛声、轻柔的瓷箫声、明亮的瓷瓯声……交织成美妙动听的乐曲,回音绕梁,观看嘉宾纷纷表示赞赏,表演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现场掌声不断。

景德镇大鼓在文化传承馆展演      吴雨泽摄


参观者观看表演      吴雨泽摄

展示期间,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于芳教授接受了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的直播专访,面向社会介绍了我校“罄音”瓷乐团和景德镇大鼓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于芳接受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的直播专访      吴雨泽摄

据悉,本届瓷博会以“瓷行天下、贸连全球”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涵盖文化传承、文化交流、文化创新3大主题板块、24个主题展区,实现国内12大产瓷区、10大名窑全覆盖,参展企业近千家,其中境外企业360多家、国际知名品牌40多个,邀请到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家国内外采购商(团)前来交易洽谈,规模规格均创历史之最、业界之首。整个会展中心分三个馆打造,分别为一号馆的陶瓷文化创新板块、二号馆的陶瓷文化交流板块、三号馆的陶瓷文化传承板块,让观众沉浸式体验景德镇“瓷越千年”的陶瓷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的陶瓷文化盛况。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