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喜获德国红点概念奖
时间:2023-10-30 17:09:3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邓笑琳近日,2023年德国Reddot红点设计概念奖获奖作品揭晓。我校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游佳丹教师作品QendopLightweightEndoscope》从全球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红点概念设计奖。

获奖证书      艺术学院供图

参赛版面      艺术学院供图


《QendopLightweightEndoscope》录入2023-2024红点年鉴


《QendopLightweightEndoscope》参加红点奖巡展      艺术学院供图

QendopLightweightEndoscope设计说明:

Qendop是一种轻型胃肠道内窥镜,采用自然的反向抓握姿势,适合长期使用和女性医生。它有一个开创性的可旋转内窥镜导管,用户可以在0-30的范围内调整导管的角度,使操作更加灵活解决了目前类似流程繁琐、操作复杂易疲劳的痛点。




产品图片      艺术学院供图

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与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红点奖每年有超过18000份来自70多个国家的设计师、公司和组织提交的作品,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设计竞赛之一。2023年,全球仅208件设计概念类作品获得红点奖

红点概念设计奖项则关注未来的设计概念和创意,挖掘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设计想法和理念。长期以来,我校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紧盯国际前沿视野,不断提升师生专业水平,积极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教学改革实践,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设计人才。我校教师的此次获奖,见证了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的产品设计专业本科教学近年来在国际化发展中所取得的进步。今后,我校还将通过一系列国际化交流,逐步带领学生参全球设计的教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中。

(编辑:董海强/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