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共赴瑶里古镇开展“守初心 忆党史 颂党恩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4 09:36:5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文|石峰/图|佚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1月30日,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支部赴瑶里古镇联合开展“守初心 忆党史 颂党恩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万文军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合影      佚名摄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

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员徽章,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低头默哀,面对党旗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作出庄严宣誓,牢记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定入党初心奋勇前行。

           瑶里改编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佚名摄

随后听取讲解员对纪念碑的介绍瑶里改编纪念碑高19.38米,寓意着瑶里改编是在1938年进行的宽5.5米,是纪念参加瑶里改编的550名红军战士。瑶里是著名的皖赣边区三年游击战争的根据地之一。1938年初,陈毅等同志领导的三支红军游击队,遵循党中央指示,汇集到瑶里进行部队改编和整训。1938年2月10日,根据党中央指示,陈毅同志在瑶里程家祠堂组织召开了抗日誓师动员大会,宣传共产党抗日救国的政治主张,号召各处进步青年参加新四军。这支部队离开皖赣边区根据地,奔赴了抗日前线。

            追寻革命信仰、坚守党员初心

跟随革命先辈的足迹,王丽心一行人来到新四军瑶里改编展示馆。展示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再现了在瑶里地区的革命斗争,讲述了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的诸多革命故事。

瑶里三年游击战是浮梁革命斗争史上最为艰难困苦的时期。革命先辈在极其险恶的斗争环境中,面对敌人残酷的封锁、血腥的镇压,始终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对党的坚定信念,拼死战斗面对艰难困苦的生活,他们啃树皮吃草根,睡竹棚钻草窝,紧紧依靠群众,始终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这一幕幕让参观的党员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年代虽然已成为历史,但革命精神没有离我们远去,仍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后人

             新四军瑶里改编展示馆门口合影     佚名摄

                                               新四军瑶里改编展示馆内详细听讲解      佚名摄

王丽心指出,作为党员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守信仰信念,深刻理解瑶里改编事件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不忘峥嵘岁月,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实际,为推动景德镇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名片擦得更亮。

统战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党委统战部通讯员石峰)

(编辑:董海强何远梅/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