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芬兰教授塔比欧·耶里维卡利在我校开展主题讲座
时间:2023-12-14 16:44:3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王思怡)12月11日下午,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联合校科研处,邀请了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塔比欧·耶里维卡利教授,在图文报告厅为艺术学院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以《回溯感知——一个艺术家作为设计师的旅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研究生王赵婧担任讲座翻译,陶瓷美术与设计党委副书记胡文毅参加,副院长朱希睿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塔比欧·耶里维卡利演讲

塔比欧教授首先分享了他三十年来多次访问中国的经历,以及这些经历为他的艺术创作理念带来的影响。他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给予了他无尽的灵感,同时也对他在芬兰的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随后,教授将话题转向了芬兰的陶瓷作品设计。他详细介绍了芬兰设计师如何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创造出别具一格的艺术作品。他特别提到,中国的瓷器制造技术对芬兰瓷器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这种影响体现在色彩运用、图案设计以及制造工艺等多个方面。

塔比欧教授还与学生们分享了他历年以来在中日韩美等国的设计作品和艺术经验。他的作品充满创新,展现了他独特的艺术思维。他的艺术经验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设计的魅力,同时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设计思路和方法。塔比欧教授表示,艺术是一种表达个人内心世界的方式,设计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手段。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和解决问题,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此次讲座为景院学子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不仅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芬兰的陶瓷设计,更是近距离领略了国外艺术家的艺术理念和设计思路。通过对艺术和设计的底层逻辑的探讨,增进了同学们对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的理解和认识;通过与国际知名艺术家的交流和学习,引发文化碰撞,促进同学们产生脑力碰撞,汲取灵感,为自己的艺术创作注入新的活力。

参加座谈会全体人员合照

供稿:艺术学院通讯员占梦婷)

(编辑:董海强何远梅/一审一校:程辛/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胡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