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平行活动 ——“多维与未来”2023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讲座
时间:2023-12-21 08:47: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文|校报记者林慧雪、吴紫瑶/图|校报记者董海强、林慧雪、吴紫瑶)为开拓学生艺术视野、提升学生美育思维,借助“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活动的东风,我校积极开展平行活动12月17号下午韩国檀国大学的金炳律教授和比利时PXL-MAD艺术学院的玛丽克·鲍威尔斯教授受邀来我校开展“多维与未来”2023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讲座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副校长黄志坚席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杨波主持

讲座现场      校报记者吴紫瑶摄

金炳律教授以“檀国大学陶艺学科教育与交流”为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不一样的韩国陶瓷文化。玛丽克·鲍威尔斯教授则和同学们讨论了陶瓷在当代艺术中的作用和未来,为同学们讲述了陶艺创作中的“有相与无相”。

金炳律作讲座      校报记者林慧雪摄

 玛丽克·鲍威尔斯作讲座      校报记者林慧雪摄

在此次讲座中,两位教深入探讨了国际陶艺教育和陶瓷艺术的多元与未来发展趋势加深了家对陶瓷文化的理解对于推动中西方陶瓷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及国际陶艺教育的发展均有着积极意义,同时也为景德镇学院师生呈现了国际视角下陶瓷文化盛宴的一角

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校报记者董海强摄

艺术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编辑:董海强、欧阳晰/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