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出国留学

泰国蘭是大学中文商学院 招 生 简 章(专升本)
时间:2018-03-25 10:24:4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泰国蘭是大学及中文商学院简介


泰国蘭是大学成立于1985年,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北部,是泰国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学校设有文、理、工、医等16个学院,占地3700多亩,全校大约有13000多名学生。兰是大学是一座美式建筑风格的大学,校园环境非常优美,生活设施齐全,交通方便。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基础良好,学校注重科学技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造能力,以满足社会对各种人才的需求。

兰是大学中文商学院是兰是大学在正大集团支持下于2003年新创办的校直属学院。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国际知名跨国企业,位于亚洲十强企业前列。正大集团与中央电视台合办的正大综艺深入中国人心。目前,正大集团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 多家公司,如:易初莲花超市、7-Eleven便利店、正大制药、正大国际财务公司等。兰是大学中文商学院目前和中国国家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哈佛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开展积极合作,采用全中文教育体系,开设了国际经济贸易、工商管理、国际金融与投资等 3个专业,并且泰国蘭是大学中文商学院采用全中文教育体系,旨在培育跨国公司所需的实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二、兰是大学中文商学院的办学宗旨


为适应东盟各国的经济迅速发展,和解决中文工商管理人才的紧迫需求,兰是大学中文商学院将整合世界最优秀的中文、商务教育优势资源,打造中国境外独一无二的中文国际商学教育品牌,为正大集团及东盟十国各跨国集团培养工商,财经管理国际型精英人才。


三、兰是大学中文商学院的十大优势


培养的工商管理人才供不应求(泰国的经济正处于经济发展期,2005 年GDP 增长率为6.2%,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密切)。

全中文教学系统(专为华语教育背景学生设计),无障碍母语留学。

雄厚的师资力量,来自亚洲地区著名的华人华裔教授、学者、专家。

灵活的英文/泰文辅助课程,熟练掌握英文/泰语言交流。

倡导东方价值观,培养全球视野人才。

为正大集团及东盟十国跨国企业培养后备管理人才。

东盟十国企业全面接触,就业率高。

全程辅助服务学生(生活,学习,实习,就业)。

设置奖学金以鼓励优秀学生

英文语言学习环境(泰国为双语国家,英语是通用语言)。


四、学习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国际金融与投资专业、国际经济贸易专业


五、景德镇高等专科学校与泰国蘭是大学的合作办学情况简介


为开创景德镇高等专科学校的与国际合作办学的先河,并进一步拓宽我市学生出国留学的通道和跨国就业渠道。新年伊始,景德镇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熊冬根、副校长童光侠与教务处、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前往泰国蘭是大学进行考察访问,并与其中文商学院达成教育合作意向。优秀的高中毕业生通过兰是大学入学面试后,可直接进入该院进行学习。学生完成规定的学习课程,考试合格,将获得泰国政府认可的兰是大学学位及本科毕业证书。1月10日至11日,兰是大学中文商学院院长洪风应邀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并签订了合作办学正式协议。


六、招生对象及入学条件入学条件


修完专科所有课程的工商管理、国际贸易、旅游管理、商务英语、市场营销、会计等专业的毕业生,并且主要课程平均分在80分以上。

注:学生必须品学兼优,经过兰是大学面试考核通过后,方可发放入学通知书。


七、入学手续


1.报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到高专国际教育中心填写报名表格、提交大学成绩单、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2寸彩色照片8张。

2.办理公证:凡是取得入学通知书的学生,凭身份证、高中文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公证机关办理公证手续;

3.因私护照:凭身份证、入学通知书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办理因私护照;

4.办理签证:凭入学通知书、护照到泰国驻中国大使馆办理签证手续;

5.注册报到:在大学报到规定时间内,携带上述文件,自行或委托学校购买到泰国曼谷国际机票,到达后由大学国际学生部门专人接机,并且到注册处交费办理入学手续。


八、收费标准


报 名费:人民币RMB500元

预付学费:人民币RMB8,000元.

学 费:入学后,每学年学费为人民币RMB28,500元。

教 材 费:每学年人民币RMB1500元。

其 它 费:人民币RMB 600元(含医疗人身保险费一年、学生 ID卡费、教学服务费等。)

生活费参考:住宿费折合人民币RMB600元/人/每月(空调2人间);伙食费折合人民币约RMB800/人/每月(学生食堂)。


九、奖学金制度


优秀学生根据入学后学业表现有机会享受学院奖学金。


十、关于就业


1、就业方向:兰是大学中文商学院系泰国正大集团支持兴办,正大集团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中国设立企业100多家,员工超过8万人。东盟十国的企业急需管理层精英人才,东盟十国及东盟各跨国集团驻华机构、企业将是毕业生的就业方向。

就业机会:本次招收的学生毕业后,东盟十国各跨国集团公司将择优录用部分学生,其余学生推荐到泰国及东盟各大企业。

2、工资估算:目前泰国及东盟十国的企业对于会中文的工商管理人才大量需求,在泰国的中国留学生极受欢迎,就业率达到95%以上,一般起薪在人民币3000元左右,会英语和泰语的月薪6000元人民币左右。


联系办法:

1、兰是大学中文商学院网址:www.cbs-edu.cn

2、咨询电话:0798-8386768  0798-838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