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教席之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暨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瓷文化”传承基地揭牌
时间:2019-04-24 20:46: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20日上午,由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共同指导,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学院共同主办的“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暨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瓷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景德镇学院陶艺中心广场举行。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出席,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教育厅副巡视员张爱萍讲话。



        张爱萍代表江西省教育厅在致辞中对基地与教席落户景德镇学院表示祝贺!她指出,基地与教席是学校贯彻江西省委确定的“把景德镇打造成为冠领中国、代表江西走向世界,世界感知中国、认识江西的国际瓷都”重要平台,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强化内涵建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她希望,学校通过基地和教席建设,努力做到与国家正在实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相适应,与正在建设的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相适应,与学校承担的中华优秀陶瓷传统文化教育、传播、研究的使命责任相适应,使基地和教席成为景德镇的文化与世界相融、理念与世界接轨、经济与世界对接,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名片、讲述中国故事的平台、传递中国声音的窗口。


张爱萍致辞


       刘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景德镇市政府对基地与教席落户景德镇学院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席和基地的成功申报,为中华民族在世界陶瓷文化领域争得了话语权,唱响了千年瓷都的时代强音,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中国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在基地和教席的双重影响下,学校着力夯实平台内涵建设,为创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和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景德镇样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刘锋讲话


   省教育厅高教处、景德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景德镇学院校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吴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