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教席之窗

2017“同一世界”国际青少年陶艺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12-08 20:59:4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陶瓷文化”教席参与主办  中国陶协等多部门联动

我校代表应邀赴京参加颁奖典礼


    12月8日下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市教科文组织联合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市丰台区教委和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联合主办、北京德馨瓷语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2017“同一世界”国际青少年陶艺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市少年宫隆重举行。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陶瓷文化教育专家、参赛选手代表以及数百名中外学生出席典礼,我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和参与教席建设的陶瓷文化学者吴维惠应邀莅会。赵雪政受陈雨前院长委托,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发展基金秘书长李希奎向大赛金奖获得者颁奖,并转达了陈雨前院长对获奖选手的祝贺。


赵雪政受陈雨前院长委托,与李希奎秘书长向大赛金奖获得者颁奖 


2017“同一世界”国际青少年陶瓷艺术大赛旨在融合多方资源优势,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活动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我校给予了大力支持。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主持人陈雨前院长多次通过不同方式对大赛策划、作品征集和评选工作给予指导;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赛事得到了广大青少年陶艺专业学生和爱好者的热烈响应,组委会共收到国际国内1326名选手提交的参赛作品。经网评、专家初评,有120件作品入围决赛,入围作品最终由专家评委现场评议。按照大中小学不同年龄段分开评比的原则,共评选出金、银、铜奖9名,优秀奖30名,网络人气奖3名。这些获奖作品造型生动,立意新颖,体现了参赛选手的创新思想和探索精神。


  颁奖典礼举行前,赵雪政与吴维惠分别向颁奖嘉宾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希奎和原中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文化部青少年司司长范崇嬿汇报了我校"陶瓷文化”教席的建设情况。李希奎和范崇嬿对我校以“陶瓷文化”教席为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赵雪政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希奎介绍我校陶瓷艺术特色教学工作情况 




吴维惠向原中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文化部青少年司司长范崇嬿介绍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建设情况 


 颁奖典礼结束后,受校领导委托,赵雪政与吴维惠看望了我校在京从事”陶瓷文化进校园(社区)"工作的部分毕业生,鼓励同学们秉承“自强不息、惠民泽土”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所学专长,为传播陶瓷文化、推动首都传统文化繁荣发展贡献景院力量。


赵雪政看望我校在京从事“陶瓷文化进校园(社区)"工作的毕业生 


  据了解,此次国际青少年陶艺大赛得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发展基金会的精心指导。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教席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共同促进青少年陶瓷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让陶瓷艺术之花在更为广阔的天地开放,为促进文化多样性发展和青少年的创造力发挥作用。

远 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