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外教管理

景德镇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留校外教防疫工作
时间:2020-02-27 18:02:5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爆发以来,景德镇学院外事办(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在学校党委及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筹安排指导下,守土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外教疫情防控工作。



未雨绸缪,细致入微

寒假期间,我校有一名外教留校。对于外教的健康防疫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蔡付斌要求外事办悉心照顾好外教生活,及时了解外教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确保外教留校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有保障;校长陈雨前和分管校领导胡继平等多次亲临外教公寓,指导防疫工作,关心外教健康,嘱咐外事办负责人一定多多倾听留校外教的生活诉求,主动积极为其排忧解难,使在异国他乡身处疫情的外教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上下联动,强化管理

为了铸造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外事办指定专人每天在江西省教育厅外籍教师工作群中填写《江西省外教疫情统计表》,并上报给江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加强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景德镇市外国专家局、景德镇市出入境管理处的沟通联系,及时提供相关信息;指定专人负责汇总本部门各类情况及数据,并按时上报给学校相关部门。

上传下达,信息畅通

外事办在收到江西省教育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致在赣外籍人士的倡议书》、《致在赣外籍人士和江西在外公民的温馨提示》、江西省科技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致在赣工作外专的温馨提示》、《中国疾控中心提示(中英文对照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提示(中英文对照版)》等信息后,及时通过微信转发给留校外教,使外教能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

排忧解难,情暖外教

121日开始,外事办即指定专人加强与外教的沟通,叮嘱外教面对疫情,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外出旅行。必须出门购物时,一定要带好口罩,注意卫生,勤洗手,做好防疫工作。在得知外教缺口罩的情况下,国教中心想尽一切办法,为外教送去口罩;外事办工作人员徐跃华老师还给留校外教捐赠了40只口罩。